close


從高職畢業已經六年的「小敏」,是個活潑外向、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的女生,口語表達雖流暢,但因工作速度慢且容易緊張,雖有工廠作業員的工作經驗,每次工作都無法超過三個月;「小敏」身扛家庭經濟重任,但是對自己的工作能力缺乏自信,加上來自家庭的壓力大,慢慢的,對自己失去信心。
經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重建服務窗口職管員的評估,了解「小敏」目前正是面臨雙重壓力的階段,對未來的求職道路充滿不確定感;職管員協助有強烈就業動機及就業意願的「小敏」轉介身心障礙者心理諮商服務。
透過就業諮商及職涯輔導服務,了解「小敏」與家人互動的模式,並從中理解「小敏」在家庭互動中所產生的負向情緒,讓「小敏」進一步學習在壓力下,如何紓解壓力的因應方法。
如今的「小敏」,因為藉由心理諮商的服務,讓自己適時的紓解壓力獲得心理重建,並把諮商中所學的壓力因應技巧帶入到下一份職場中,如今的「小敏」不但重拾信心,穩定就業半年以上,與家人間的互動也變得熱絡了。
身心障礙者心理諮商,主要的服務對象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或是遭受職業災害者,在職場互動、工作適應上出現狀況,無法穩定工作時,為協助了解所面臨的問題與困境,透過就業諮商與職涯輔導服務,分析自身情況並引導正確求職概念及釐清生涯規劃,以協助穩定工作。
若有需求的身心障礙朋友,您還在因為工作挫折或挑戰而沮喪嗎?讓我們一起來紓解壓力、獲得心理能量,重新出發吧!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促進科: ?2991111 ?轉 ?8530
(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廣告)

arrow
arrow

    zbrtppdp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